Boox Note Air 上手体验


本文转自微信用户“柒刻时光”对BOOX Note Air的评测,已征得作者授权发布。

 

就在不久前的十月份,文石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新品,BOOX Note 3、 BOOX Nova 3 以及BOOX Note Air,个人最喜欢的是仿书型全新设计的BOOX Note Air。
分行
颜值即正义,合起来太像本笔记本了,保护套和机器本体的手感都很棒。

分行

在外观设计上,BOOX Note Air 采用了不对称的仿书型设计,类似于reMarkable 2。这让本来坐等reMarkable的我,有了新的选择。最后基于开放系统,强劲的处理性能,强大的pdf功能,我选择了BOOX Note air。

分行

文石BOOX Note Air在这次10.3英寸上采用了最新的纯平玻璃AG面板,个人感觉文字清晰度也更好了一点,机身采用一体的的铝制外壳,尽管质量上重了一些,但是质感提升了很多。很有设计感,不要太漂亮了。

分行

新的笔是重新设计的,尽管没了按键,不过,多了吸附功能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设计。笔身比前代更粗,握在手上也更饱满,手感比之前强了不少。东云2代的笔芯,可以看出笔头更尖锐,意味着相比上代,它可以有更好的精确度。

分行

建议文石后续可以推出不同材质和涂装的笔杆,如金属,胡桃木之类,再或者跟凌美做个联名定制款。相信也是很多消费者期待的。同时可以把尾端的橡皮檫功能加回来,提升记笔记的功能。

分行

笔记
谈到笔,不得说说boox的笔记功能。手写笔配上新的AG玻璃屏,我觉得比较前代略有提升。当然贴上类纸膜(官方很良心的附送了)手写的感觉会再上一个档次,只不过屏幕清晰度有轻微牺牲。个人还是一惯不贴膜操作。
分行
可以内置了很多种笔记模板,基本覆盖了大多数的笔记场景。而且还有云端不断更新的新模板。黑底的模板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风格。用白色的颜色,很有一种在黑板上写粉笔字的感觉。 
分行
另外这次的新系统,在笔记里加入了图层,这对于喜欢画画的墨水屏用户无疑一个另外惊喜的功能。

分行
得益于安卓10.0开放系统,拥有更出色的系统兼容性和稳定性,可以装你喜欢的各种最新的安卓应用。采用Kryo架构的全新骁龙636八核处理器,单核性能进一步增强。搭配3000mAh容量电池,为了超薄的机身,尽管电池有所缩水,不过支持高通4.0快充,且墨水屏省电的特性,续航还是让人满意的。
分行
type-c 接口在侧边,戴套略微有些不方便,下一代建议放到下方,类似remarkable2。
分行
双开模式,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点,文档+笔记、文档+翻译双开模式,“应用分屏”模式,两个应用可以同时运行使用。这样,我一边阅读英语书籍时,还可以一边做查词做笔记太棒了,学习党福音啊。
分行
电子书阅读
分行
文石BOOX Note Air这面10.3英寸屏幕为1404×1872像素,密度228ppi,翻阅论文或看漫画都有着不错的精细度。个人期望能上300ppi,不过这么大的屏幕元太给的规格貌似就是这个分辨率。文字连续没有nova那么锐利,不过反而多一份在报纸上阅读的感觉。反而缺点成了优点了。
分行
BOOX Note Air直接支持的文件格式几乎覆盖了所有常用的文档格式,这个比竞品强大了很多,堪称“格式终结者”!所有能打开的文档和图片都支持“提笔即写”,新增的PPT格式。让我喜出望外,真是职场利器。之前在nova2上,每次都用把ppt转成pdf再导入boox里头。这次补齐了ppt格式。同时,旧的设备也可以通过OTA升级系统来支持新的功能。还是非常良心的。
分行
附件
官方还推出配套的键盘,据说12月份可以出货。期待中。因为个人工作,经常有文字录入的需要。我在罗技蓝牙键盘上,体验了打字,极速刷新下延迟度完全可以接受。装上百度输入法,打五笔不要太香了。

分行
其他
另外说说视频播放,在X刷新下看一些刷新率不高的视频教程或动画,还是挺不错的。可以放远点,这样不会太过注意到细节上的画质下降。有些视频在极速刷新下,也可以获得不错的观感,主要还是看视频内容。机身自带扬声器,很方便。

分行
总结
总结一下,文石BOOX Note Air 搭载生态软件众多的Android 10开放系统,并以骁龙636加持,性能上在众多墨水屏里绝对是第一梯队,并且有WiFi、蓝牙、扬声器和麦克风,且带拓展功能type-c接口,软硬件几乎是当前最棒的电纸书了。
分行
文石BOOX深耕于墨水屏产品多年,给出了一套很完善高效的阅读与笔记体验。而且这一代,工业设计,颜值也大有提升,无疑是爱好阅读、喜欢记笔记以及文字工作者的绝佳选择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